Home  /  Movies  /  My Country, My Parents
Based on 6 reviews
0 FAVOURITE(S)
JUMP TO SECTION
Details  •  Reviews  •  Videos
Showtimes  •  Movie Stills
Everything Else  •  Related Links

My Country, My Parents
我和我的父辈

Opening Date
08 Oct 2021
Rating
NC16 Some Violence
些许暴力画面
Runtime
156 mins
Language
Mandarin with English & Chinese subtitles
Genre
Anthology, Drama
Director
Wu Jing, Zhang Ziyi, Xu Zheng, Shen Teng
Cast
Wu Jing, Zhang Ziyi, Xu Zheng, Shen Teng, Leo Wu, Huang Xuan, Song Jia, Ma Li, Zhang Tianai, Li Guangjie, Chen Daoming, Peng Yuchang, Zhang Yi Mou, Wan Qian
Synopsis
Actress Zhang Ziyi, actor-and-director Wu Jing, comedian Shen Teng, and actor-and-director Xu Zheng come together to direct four short films as part of a new anthology drama paying tribute to China’s families.

继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我和我的家乡》后,国庆三部曲第三部《我和我的父辈》是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沉腾 执导和主演。
 
《我和我的父辈》之 《乘风》- 1942年,冀中骑兵团为了帮助野陈佐村村民顺利转移,全团成员面对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奋力保护村民安全,完成了冀中骑兵团“为了人民”的使命。吴京、吴磊首度合作出演了一对骑兵团父子,他们率领的“冀中骑兵团”众战士手握武器,身骑战马,目光中满是奋勇作战的坚定与无畏。
 
《我和我的父辈》之 《诗》- 在1969年中国研制第一颗人造卫星时期。首执导筒的章子怡以一个母亲的视角,回望了那段奋斗岁月,也带观众回忆起了那些把青春岁月奉献给了“东方红一号”。
 
《我和我的父辈》之 《鸭先知》- 1978年中国第一支电视广告诞生背后的故事。徐峥导演将镜头拉回了改革开放初期的上海弄堂,他和韩昊霖饰演的父子成为了这股创新浪潮的幕后推手。
 
《我和我的父辈》之 《少年行》- 沉腾饰演的机器人“星一浩”肩负特别使命从2050年回到2021年,邂逅了怀揣科学梦想的少年小小,两人意外组成了一对临时父子。在机器人老爸的影响下,少年小小将坚定地追求科学梦想,少年强则国强,伟大梦想、科技创新精神在这对“父子”间实现传承。
Trailers / Videos
Official Trailer

Get Showtimes

Ads
Ads